2007年10月1日 星期一

[電影]練習曲

現代人都習慣忙碌
將生活中的每一分鐘都填滿
可能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些焦慮症
害怕放空
在我看來
工作狂或者宅男也是同一種人
都是沒辦法接受空白
而不斷把生活填滿的人
只是用了不同的物件來實現

練習曲
剛開始看有點心慌
害怕接下來的兩個小時會悶到發慌
不知不覺的
隨著配樂
隨著景色的變換
好像我自己騎著腳踏車在旅行似的
時間變的好慢
心情也放的很空
很輕鬆的感覺

導演是攝影師出身
所以整部片子看起來
就像一堆很漂亮的照片在流動
不過不免擔心哪天他改拍有劇本的電影
會變成什麼樣子
而且
明明是環島
偏偏跳過台中是什麼意思 ... ~~

男主角是個新人
台詞不多
但片中有句話讓我挺有感覺的
"有些事情現在不做,一輩子都不會去做了"
不是什麼很複雜或是深遠涵義的話語
但是能打動人心

如果你沒環過島
如果你想放空(鬆)
來看練習曲吧
但如果因此花了大錢去買腳踏車
我可概不負責

2 則留言:

Anselbe 提到...

呵~趁颱風也剛看完這部片!
很多場景都很像明信片~讚!
雖然我本來就要去單車環島了!
但它影響了我是很想順時針來騎!
沿著海邊騎單車的感覺很舒服!
有機會再一起出來騎車喔~

型男的爹 提到...

騎車環島
你也太熱血了吧
開車我都要考慮一下了
話說回來
你不會想騎小折車環島吧